最後一天在澳門了...10點Check out,逛剩下還沒晃的景點...
這時後,再來稱讚英皇一下...不論你是要到那裡....從英皇出發真的是走路就到...地點真的很棒!!
可是很奇怪...看雜誌介紹的房間就明明是像網站一樣....anyway~

我們預計第一站原本是崗頂劇院..不過第一個走到的景點就是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的對面就是議事亭前地



民政總署裡面...是一個滿大的休息地方,哈...

這裡很多觀光指標,不怕迷路...跟著箭頭走就對了

這裡是何東圖書館...因為剛好我們到這裡的時候...管理員開門了一下
我有踏進去裡面一下,但很快就溜出來,因為沒有人進去...翻翻旅遊書,星期日是不開放滴!


何東圖書館旁邊就是聖若瑟修院,門都鎖著,所以只拍個照留戀


聖若瑟修院旁邊就是有名的崗頂劇院
建於1860年,是澳門葡國人集資興建,紀念葡萄牙國王白多祿五世
外面不錯看....但根本找不到入口處可以進去參覥,可惡丫!!!
回家看資料,原來不開放進去


崗頂劇院對面的...聖奧斯定教堂,這裡的景點全都連在一塊...一下就看完了


再往回走...議事亭前地...這裡最特別就是地面上都是彎曲的紋路!!滿美滴~
右邊白色建築是仁慈堂大樓...可惜是我回來看旅遊書才發現的景點,哈哈...
所以沒進去繞一圈...可惜~誰叫它不是排在我們必看景點裡...所以就忽略了!
因為我們必看景點只排:崗頂劇院、議事亭前地、玫瑰堂、盧家大屋、大三巴、大炮台..
其它對於我們,都是多看滴:)


當然請路人幫我們在著名景點照一張!!!


玫瑰聖母堂到了,1587年西班牙修士興建滴!!!


這間教堂還滿漂亮的...有一個很特別的皇冠圖案在主壇上,我有照...沒放上來show...


這附近的路都是這個模樣....


盧家大屋...是第一代賭王盧華紹的舊居,這裡是清光緖15年(1889年)建的


我覺得裡面的設計"很對稱",睹王當時有10個老婆,29個小孩...
這麼多人住這,很難想像他是怎麼分配的




Sharon今天穿的衣服,很適合來這拍照


渴了,Sharon買涼茶一起喝...
涼茶,看旅遊書第一個印象,就是苦茶吧..所以這是我不想下手買的原因!!!
即使會覺得很苦,還是想買一杯嚐試看看...
選了一瓶,老闆介紹比較甜的...五花茶....在這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因為牌子上還有雞骨茶吧...Sharon沒聽到老闆介紹說涼茶都是中藥弄的...
一直說怎麼這麼噁心,用雞骨下去熬...真的是在搞笑!!!
這五花茶還不錯喝,甜甜的,一點點中藥味...好喝...mop 10一瓶!!!

沿路上很多餅店..Sharon選餅...我就看師父現場做餅
也試吃了一下"金錢餅",還不錯吃...


必來景點"大三巴牌坊" 澳門沒來這,就等於沒來過澳門吧...
這是全部澳門景點內,我覺得最最值得一看!!!!
建於1580,前身是聖保羅教堂,因為經過二次失火後重新修建,在1635年,是東方最大的天主教堂
沒想到又再次失火,就剩下牌坊前壁
因為是自由行,沒導遊講解,拿著書對一對該看的地方(牌坊上面代表意義)就離開了


當然也請路人幫我在這和Sharon照張相!!!


接著前往旁邊的大炮台...要爬一下...


沒想到澳門博物館在這...呵呵呵....當然就進去晃一下,還好博物館通行證有放在身上!!!
澳門博物館前讓人拍照的地方...


這裡都是假滴模型屋...挑喜歡的照...粉紅色讓我連想到Hello kitty
博物館有趣的東西照一照...就離開了!!!

圍繞著博物館,就是一堆炮台


澳門博物館的測面...


大炮台

逛了差不多,該去九如坊吃葡國料理...九如坊沿著地圖找圖,不是很好找...直接問人
它位置是在議事前亭地的麥當勞隔壁的巷子裡面...

本來打算在外面的亭子坐著吃...因為裡面裝橫很美...就進來坐著吃:D
外面的位置在吃飯時間的時候,一下子就滿了~


Sharon點的羊排...實際名稱我不清楚...還不錯吃...服務生介紹滴!!!


我點的焗鴨飯,九如坊的著名葡式餐點....
看起來很像油飯,但不是喔...哈哈哈...把飯挖起來,很多鴨肉絲...
老實說,一個人吃這個,真的是會飽死...換句話說,我沒吃完....哈哈哈
但這飯吃起來挺香的就是!!!


木槺布丁...這個超好吃的...吃了一口才想到忘了拍照!!!
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再吃...好吃好吃....而且我很想試試別的葡式料理,非洲雞和炸馬介休球
其實我們這次吃的沒有很多,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早餐等於中餐...就少了一餐!!太晚起床也有錯...
虧我們看了一堆美食...而且葡式料理,都是單點,沒有套餐式,一盤至少都要四百塊以上!!!
非洲雞更不用說,至少都要半雞....八、九百要吧....人少,肚子撐不下...可惡~

行程上大致上都結束了..剩下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
想說直接找英皇對面的星巴克坐著休息寫明信片...預計做四點半的shuttle去機場..
因為想說沒賭一下,好像來澳門賭場都是白看的...就去玩一下角子機...
玩了二次角子機,就不玩了...因為我和Sharon完全不知道玩法...也研究不出來
就一直按,錢一下增加一下減少,終於按到輸光錢,就離開了!不會玩來玩,很無聊,說真的!!!

接著就去英皇旁邊的新八佰伴百貨公司逛...因為Sharon沒有買什麼戰利品,哈哈哈
澳門的百貨公司不好晃...照理說百貨公司應該是女生的天下....
可是女裝的衣服沒幾櫃...從一樓晃到最後一層...沒什麼好晃....

去星巴克休息一下,就坐英皇的免費Shuttle去機場了!!!!
到了機場...跟大家說...ground floor是出境,要搭飛機,要去first floor
因為check in完還有時間,想說去寄明信片...Sharon坐著等我!!!
建議大家星期日不要在機場寄明信片,會氣死!!!
去郵局沒開,然後到ground floor服務台問,可以投幣買郵票,旁邊有郵筒可以丟...
因為投幣式要求用葡幣的硬幣,吼.......我身上都是港幣和人民幣.....
機場裡面的旅遊櫃台,都不換零的...超生氣...
到exchange bank也不給換,說沒這麼多零錢,而且上面還寫不換零,氣死我了
回到first floor,Sharon想說我怎麼搞這麼久...在附近找我...
而且機場都沒有商店..只有一家餐廳,也不給換....氣氣氣
想說和計程車司機換好了,剛好看到機場對面有一家中國大飯店...
飯店都有幫人寄信的服務...就過去了!!!

還好酒店很幫忙,雖然不能幫我寄...但還有幫我想辦法....而且願意換葡幣零錢給我
終於....寄掉了....!!!!

我明信片身上帶的不夠,所以沒收到的人,不要傷心...
我都是先挑喜歡收明信片的人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