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義大利申根簽証,開心~

第一次辦申簽的時候,是在倫敦
英國非常嚴格,所有住宿証明、機票...
拉哩拉渣的文件一定都要準備齊全,甚至copy都要齊全
沒齊全,就等著再去大使館一次!!!

在台灣辦申根,我也想說應該跟倫敦差不多,至少住宿証明都要有吧
為了節省麻煩,想說給雄獅旅行社代辦...
因為自由行...想待就繼續待...想去哪就去哪...不想訂住宿綁死自己!!!
而且一個月歐洲自由行...很長咧~叫我每天show出來也太強了吧

文件都給雄獅之後...以為全部搞定...
當果當天晚上跟我要求要住宿証明...吼...而且還要加收500元訂房費!!!
聽到差點沒昏倒...害我緊張的寫信給我外國朋友請他寫邀請函
心情冷靜下來,查一下資料...
原來台灣辦理不需要show全部嘛~害我緊張的要死...
後來就決定自己辦...也比較便宜啦~反正小姐我有的就是時間~
不過查歸查...當然隔天一早起床,打電話到簽証組詢問比較準

原則上住宿証明只要show 1/3就好(義大利部份),其它能有就有囉~
而且當天辦如果沒什麼問題,隔天就可以取件!!滿快的!!

開心的事..我停留1個月,結果給我40天
而且我當初是申請single entry,沒想到他給我muti entry
因為muti entry,應該是要show出入申根國二次以上的來回機票或火車票(我個人想法)
-----------------------------------------------------------------------------------------------
以下為參考資料:

義大利申根簽,需準備:
1.護照正本、影本
2.身份証影本
3.2吋照片1張 (申請表那貼的那一張照片就夠了)
4.申請表(到官網下載)
5.訂位証明
6.住宿証明(至少要show 1/3義大利住宿)
7.財力証明(10萬元以上)
8.旅遊計劃表
9.簽証費用

建議:訂位、住宿証明可以利用瑩光筆劃出重點...簽証處人員比較好對
對的越快,簽証就越快下來丫...

網站參考:
IECPO義大利在台辦事處
申根申請表填寫:寫的非常仔細~原則上申根申請表問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