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試試看換色..
一開始看到Judy教學影片學織雪花
邊看邊織,我是會織,但是呢?
學了二、三排,完全抓不到訣竅後,我就放棄
主要原因是,影片是教美式右手掛線,而我是法式左手掛線
而且我不喜歡 如果單色顏色織超過3針就要在織面背後把線交叉
哪條線要繞在另外一條線的上方還是在下方,分不太清楚

後來找了左手掛線織花樣的影片..
好處是,不用管每三針要繞線
但是缺點是...感覺手好像在跳花式溜冰,尤其是織上針的時候

006.jpg
帽子的織圖是出自北欧のあみこみ帽子
線材:琦鋪 絲光防縮小羊毛
工具:knitpro 輪針8號和 可樂匠五本針 8號

選雪花糜鹿多多少少也是應景啦~
一開始是織法是一上一下...嗯~影片只教上針換色或下針換色
所以又找別的影片學習...發現用兩手編織比較適合我!!!
左手織法式,右手織美式,換色完全沒有困擾...
當織完一上一下後,織下針...就改成用左手掛線去織~

PC212778.JPG
因為是第一次織吧,所以線的鬆緊度拿捏的不是很好...
所以有的地方...明明是咖啡色...但是配線的灰色總是會跑出來~><
嘛~還好是織雪花糜鹿,一點點灰色跑出來,就當作下雪好了,哈!!!!

不過到最後,快織完雪花剩一半的時候,找影片學習雙手下針換色的方法
嗯.....我覺得織出來比單用左手好~
不過持線還是有待加強啦.....
相信下一頂會更好....

完成的時候超有成就感...哈...
不過有點可惜啦..帽子的顏色我是用咖啡色配灰色
因為一捆要540元..我不愛屯線,喜歡用完再買,所以就買了安全色系
只買了兩捆....所以就咖啡配灰色
如果身上穿較多色系,配這個帽子就不會太暗.....okok!!!

下一個作品,想來挑戰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