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Ravelry,看到喜歡的作品總是加入我的最愛,不知不覺就累積一堆
Color Affection以前就有留意過,但看到織圖要付費,總是自動跳過
這次晃到,一股衝動,就花錢買了織圖
也有藉口說服自己買線,哈!


這件作品,在2011年12發表,到現在為止已經有超過7000件的作品
因為比起我過去作品,這件作品算大件
所以就瞄了一下其它織友的評論~也因此稍稍改變我的織法

1/7開始開工
照原織圖織,但沒織幾排,就發現邊緣較緊
已經知道會有這個狀況發生,所以當下就拆掉

1/8
原織圖是k2, m1L, k1........k1,m1R,k2
改成k1,yo,k1,m1L,k1.......k1,m1R,k1,drop yo,k1
醬邊緣比較順...但這看各人喜好,因為也有不少織友比較喜歡緊的!!!
另外,也有不少織友用kfb代替m1R,m1L,我就照原織法沒變

1/10
今天開始Striped section~每排的織目不斷的增加中

1/12
今天把Striped section織完後,就停擺!!
主要是因為我對Show row和W&T不熟
算的針目和作者寫的最後總數不太一樣
在網路留連了很久~想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皇天不付苦心人,終於被我找到
非常感謝Kathy,特別寫出每行針數,才知道show row不是所有針數全部織完
難怪我再怎麼想破頭,算的都和作者寫的不一樣!!!
而且k 3 sts past previous wrapped st 這句,其實是加4針
少算wrapped st~看了解答後,再去看影片,才恍然大悟!!!
另外,為了保持邊綠顏色整齊,採用Raco的方法

1/15
今天手要休息了,不然手都快要廢了(所以現在在寫blog)
show rows每行針數超多~剩下2次repeat
隨便算算,還有7200針才能完成這部份


1/17
剛完成show row part, 開心~
就剩edging part! keep knitting~

1/22
總算織完~~~就差定型了!!!

這件作品從頭到尾都是下針
如果知道show row怎麼織的人,一定會覺得無聊~
但很方便一邊看電視一邊織就是,專心度不需要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