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已經有一個星期...其實好懶update blog,有關土耳其...每天對我而言,都很新鮮...不斷有新的東西讓我發覺!!聊聊Ankara吧..土耳其的首都。其實我知道這裡沒什麼特別,但是呢?是弟弟Doruk生長的地方..而且從Sanfrabolu番花城到Cappodocia(8小時),坐車勢必一定會經過Ankara..所以小待這一個下午!!

ps 番花花城-4hr->安卡拉-4hr->Cappodocia

一大早就起床..還記得是六點吧..離開番花城時..好心餐廳老板請我們吃早餐...好開心...省了錢又好吃!!真是賺到了~外國臉孔就有這個好處..哈哈哈!!!一路上昏昏睡睡,超級佩服Jess精神滿滿,已經在車上打聽好待會行程!!!我只要求要去阿塔土克博物館..其它我沒啥意見...哈哈哈!!!

土耳其人真的超級友善...還幫我們規劃行程...那三個安卡拉大學生^^ 寄放東西在巴士站,買好到Cappodocia車票..帶我們去underground.其實還滿像台灣的捷運啦..乾淨..他們也不在地鐵內吃東西^^ 可是他們沒像我們四通八達這麼多站就是了


很快就抵達當地的shopping center,sorry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只記得這裡是時下年輕人最愛來這shopping的地方...因為下大雨...背背背...所以也沒什麼晃...也沒多餘的閒錢去shopping...short time here...就先填飽肚子先...:)

這是他們的自助餐..因為我已經在Istanbul吃過Kbar..所以嚐嚐他們所謂的土耳其pizza..還不錯吃,重口味我喜歡!!!他們很喜歡喝右上角的優格..我沒有很喜歡...喝起來稀稀又鹹鹹的優格...>< 不過很健康啦...土耳其食物很喜歡配優格,原因是因為他們的食物口味太重了,所以需要優格來fresh一下..而且優格來源是土耳其..根據我朋友說的啦...不過這個有爭議啦..因為希臘也說優格是來自他們..anyway~



雖然下大雨,但還是硬要拍個幾張照片...我的相機好苦命丫....在這裡幾乎看不見亞洲人...所以我和Jess的出現,真的是很惹人注意說...anyway~

之後,前往阿塔土克博物館,因為得知那附近沒有地鐵站,建議是做計程車前往..快速方便許多..但Jess較偏好坐公車..所以一路上問人...因為那時看到一群學生在拍照...當我們問說如何前往...就整個被包圍...嘰哩呱啦一直講..超熱情滴..由於語言不通,所以就拿旅遊書中土對照聊天...妙吧...因為他們英文實在給它很不通...我也不想隨便敷衍他們裝懂...所以...呵呵呵...不過也覺得他們很厲害..既然不會覺得無聊..(我實在聽不懂他們要表達的意思)..很熱情的聊!!也陪我們一路走到博物館...大家都溼淋淋滴...哈!!! 門口照個大合照..就分道揚鑣了


裡面真的超大滴...感覺很棒!!!




阿塔土克是土耳其的第一任總統!!裡面擺放他生前所用的東西..也有模擬戰爭的情景...音效..還不錯晃囉...可惜裡面博物館不給拍!!!下面這張照片是花園

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他們的玫瑰花是對照滴喲...紅花下面是白花,白花下面是紅花...紅花對面是白花..白花對面是紅花...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嗎..呵呵呵...好繞舌丫




走到盡頭,發現有趣的雕像..:)



結束後,就前往Cappodocia..

後來,我一直有疑問..對於他們的英語教育..因為遇到的學生已經15歲了..他們連很基本的句子都不會...所以...照理說英語這種國際語言..感覺全世界的小孩從小就開始學了!!! 後來問問朋友們...他們是說...有教,只是看你要不要認真學,所以...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