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padocia的第二天,跟第一天比真是輕鬆太多了啦呵呵呵
在這裡
Osman台灣的小幫手..真的幫台灣人很多呀
可能前女友是台灣人,所以我個人覺得對台灣人有特別照顧啦

只有一天跟團..今天呢..就步行晃晃附近吧…首先沿著這條路走

其實Osman介紹很多地方但很沒用又想悠閒的我們只走了兩個地方哈哈哈

第一站:附近的Market,開始走之前,先填飽肚子再說..呵呵呵..小吃還不錯吃啦又請我們喝免費的茶了開心囉!!!


第二站就是著名的Goreme Acik Hava Muzesi(居雷梅外戶博物館)Vivie對此沒興趣,所以只有我和Jess進去晃呵呵呵..其實裡面就是一堆教堂啦...

覺得這很像人臉,也就拍了起來!!

巧的是,剛好碰到台灣旅遊團..不然沒人解說還真是給它走馬看花呢!!!這裡拍照都不可使用閃光燈,因為它會倒置畫不見!!裡面最著名的有巴吉爾教堂(聽說是最古老的第一座教堂)…

進去也是看到一堆可以放屍體的地方..

因為其實我不是基督徒..所以關於聖經故事知道不多啦…聽聽我就忘了..因為連貫不起來...每個圖片都是片段小故事。下面這是蘋果教堂,其實是因為外面種的是蘋果樹,所以稱為蘋果教堂。

有沒有發現壁畫臉都不見了..聽說都是當時阿拉伯人弄掉的

蛇教堂,進來這當然就拍蛇丫..別理我蛇是惡魔的象微..其實是有人打敗它啦我應該照全部畫一張才對.


它對面的畫滿有趣的,左邊的那一位
傳說她是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不斷向神祈求,終於如願以償變成男性..

黑暗教堂,這座教堂要另外付費因為當初阿拉伯人沒發現到這教堂..所以保存相當完整。因為台灣團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他們沒進去看..並稱它為黑心教堂”..哈哈哈..還要另外付費。我是覺得都難得來了..不差那5YTL..就進去看囉!!!



果真保持的比較完整,基乎整座教堂裡都是畫重點是耶穌的臉還在啦就努力拍拍拍..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哈哈哈

除這些著名教堂之外,當然還有別的東西可以看..以觀光客的我角度來看,我覺得這個十字架很好看..哈哈哈可能是在芭芭拉教堂裡看到的..anyway~

然後我發現原來他們是這樣吃飯滴丫..一直想像不出來..桌子和椅子同高..好怪!!!
 

不知道是哪兩個教堂..好像蘋果教堂裡和涼鞋教堂吧,裡面是這樣擺設喲..十字架的走道喔..有沒有注意到丫

離開這裡之後,附近有一個Tokali Kilise(托卡里教堂)..Goreme Acik Hava Muzesi(居雷梅外戶博物館)票根,可以免費看囉.裡面很大..而且超暗的,沒有設置很多燈光顏色都是以藍色為主..書上寫這裡是Cappadocia最大的教堂..現在才知道,哈哈

一天下來..又到了吃晚餐時間..這餐不錯吃喔..呵呵!!來土耳其,每餐都有麵包



妙的是..怎麼會有斧頭..我自己也很好奇..

原來是用來打破這瓦用..裡面裝著我要吃的肉..

老實說..之前在路上看到..心裡還覺得奇怪..這些破掉的東西幹嘛不丟到垃圾筒..

後來是要到supermarket買我想吃的cream cheese,因為vivie記錯店..陌名巧遇昨天一起出去玩的韓國人..沒想到她們要離開了..自助就是醬囉..朋友也是來來去去啦..

我們點了一個米布丁來吃不愧是土耳其甜點..真是給他甜到不行..不過還算好吃..呵呵呵

今晚只有我一個人有活動..就是洗土耳其浴Hamami..因為Osman告訴我,如果我女生要去洗..他們可以特別為我服務..因為他們知道亞洲人比較害羞..哈哈哈..終於可以有人幫我洗澡了..我實在太懶啦…sorry..以下沒有圖片囉..因為熱溼氣對相機不好啦

來這裡洗的第一個感覺,覺得自己很好笑~原來我在番紅花城不小心闖入的地方..一堆蒸氣..還有大理石在中央..那時候還覺得那陰陰的趕快閃..原來那就是洗土耳其浴的地方哈哈哈

衣服換掉圍上浴巾à全身沖溼à蒸氣室待20~30分鐘(老實說..我快被熱死啦)à躺在大理石上(這時就要全身脫光光啦)à刮沙(不是我在說..怎麼自己這麼髒丫!!正面背面從脖子到腳都有刮到,用刮來形容感覺好痛,其實不會,她是戴尼龍手套用的)à全身按摩囉..(全身都是泡泡後才按..按滿久的,真的很舒服囉~有享受到)à洗頭自己來..呵呵..我個人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其實沒有喔帶我去泡泠水澡..真是把我凍死....但對皮膚好,所以死也給它泡進去

後來Osman..他從來沒進去泡冷水..哈哈哈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llery
  • 洗完有沒有覺得自己少一層皮?哈~
  • may
  • 不會這麼誇張到少一層皮...覺得自己超乾淨吧..呵呵呵!!
  • yuriko
  • Nice Pictures!

    Hi May,I sow your photos in Turkey.Soooooo nice!
    It's very interesting for me.
    I want to go to ther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