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休息了一天後,今早果真有充滿元氣的感覺!!!
深深覺得果真是老了,下次長時間旅行,要安插一天休息,比較不累!!

我參加的活動名稱是ice fishing, 其中就已經包含snowmobile 交通
其實參加前,有上網google一下,北海道是否也有冰釣,因為Inrari的極地活動真的不便宜
北海道是有的,但看到照片是在帳篷裡
心一橫,想說都來了,錢就砸下去,再賺就有了!!!

雪上摩托車活動時間是早上10:00
集合地點就在hotel隔壁,所以提早5分鐘走過去!!!
沒想到只有我和Sandy兩個人...
導遊首先跟我們說明樓下廁所位置(總不想在野外上吧!!!)
接著提供裝備-衣服、鞋子、手套、頭套、襪子、安全帽
(參加極地活動不需穿過多保暖衣服來,反正都要換上裝備!!!)
穿到一半之際,兩輛車抵達,載了好多人來,還以為只有我和Sandy兩人參加

接下來到戶外說明如何駕駛雪上摩托車
其實還滿簡單的,按鈕發動摩托車,右手控制速度和剎車 (如果沒記錯)
另外,導遊會利用手勢動作,告知後方組員要停止還是開始
如果聽不懂導遊說明沒關係,因為他還會再一組一組的確認說明才會開始!!!


我非常沒用的,要Sandy先駕駛,我先當後方乘客!!! :P
後方乘客只要握住兩邊把手就好,而且還有按鈕可以加熱手把,這個設計很讚~
乘雪上摩托車,真的很晃~正常現象!!!


騎了一陣子,來到了大湖,開始教我們如何冰釣


首先選擇打洞釣魚的地方,用腳把雪堆踢到兩旁


再利用工具(照片紅色那支)在湖面上鑽洞,一手固定,一手轉動


鑽好洞後,手置於手把中間,像通馬桶一樣,上下來回幾次


接著拿勺子,將洞裡的湖水向外潑灑


拿著釣干(上面有金屬片,會吸引魚),放線就可以釣魚了,每10-15秒就要往上拉一下


釣的時候,可以把整個臉貼在洞上方,可以清楚看到湖下方是否有魚


解說完之後,大家就輪流使用工具,開始在湖面上鑽洞




剛開始都很好鑽,但總是在中間卡住,力氣太小
後來總是要靠導遊幫忙鑽到底,後來就開始釣魚...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覺得這個洞釣不到魚,大家都在附近
就決定去遠一點點的地方,鑽洞釣魚~






只能說我們不是釣魚的料
我和Sandy就開始拍照擺pose,雪地上躺著,滾來滾去,哈


突然間,小孩子釣到魚了....哇~~~大家都跑過去看...真的很厲害
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堆外國人在小孩子剛釣魚處鑽洞,很有趣的現象


認真等了許久,不見魚上鉤


就去吃中餐






鮭魚濃湯還不錯喝,可以吃麵包、餅乾,也有咖啡和茶提供


圍著火取暖


人太多,好不容易有位置了..馬上去烤暖我的手






接下來就走去教堂參觀,途中看到兔子的腳印,真是大丫~


教堂內部


從頭到尾介紹,最令我驚訝的就是-芬蘭沒有所謂野鹿,我們看到的,牠們都有主人!!


回程,就由我駕駛


碰到小路比較讓我緊張,很怕龍頭沒控制好撞到,因為摩托車真的很晃~




順利抵達hotel




和領隊們拍拍..左摟右抱

晚上在hotel吃完晚餐,就回房間看美劇!!!
手機雖然可以上網查資料寫網誌,但5寸瑩幕真的是很小,滑來滑去很累,打網誌也相對很耗時間
剛開始在俄羅斯還會紀錄一下,之後整個人就懶了,唉~
下次還是準備台筆電較方便快速,晚上可以整理照片寫網誌查資料
這次旅行,晚上如果有空檔,大部份都是在看影片打發時間
(現在電視都是液晶,可以插USB看影片,非常方便!!!不過影片最好有內崁字幕,外掛的,電視都讀不到)

Cyan他們就在樓下Bar上網,速度比房間較快一些
直到Cyan上來,告訴我剛bartender跟他們說今晚會看到極光
就趕緊準備衣服,就出去等極光~


該說運氣不錯
一走到湖面上,就看到極光了,我們根本也沒什麼等!!!


天空出現綠光,慢慢的移動,同時可以看到星星與紅色月亮!!!


最辛苦的就是Sandy了,拿著相機拍拍拍
還很困擾一直覺得拍不夠清晰,最後還決定花錢漫游找方法
真的是很佩服愛攝影的人,而且手都不怕凍的!!
我們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吧,綠光漸漸消失,也就回hotel休息

在此之前,我心裡就做好準備,可能看不到極光,因為天氣真的都不是很好
沒想到,竟然看到了,雖然活耀指數只有2,不過還是很開心
聽說,指數9的極光,連赫爾辛基都可以看到,不過一年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