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 方面
最在意的就是Boxing Day,結果呢?? 一般店面幾乎90%還是原價買進。跨年的時候,詢問在美待三年的台灣人得知,美國沒有所謂的boxing day,他們是black Friday才打折 >~< 下次就知道了!!!! 建議遊玩的時候,查出要去玩的點哪個州稅最低,再一次買進即可。

化妝品店sephora,建議先辦會員再消費,消費可以集點換試用品~ 也有生日禮可以拿喔!!!不過要主動詢問才會給!!! 11月份旅遊的人,有機會可享八折~可以注意看看!!

一般超商藥妝品店,像是Walgreens等,有時候商品會買一送一、或者是第二件5折之類的等促銷,都是要辦卡才能享有優惠,有的比較好心會直接給折扣, 看店家!!! 買東西的時候,特別是有折扣價,要注意發票金額對不對,因為像去LOFT 圍巾區特價29.99美元,結帳的時候卻是39.99原價金額,這時要和店家告知,才會更改為折扣金額 。

百老匯 與sleep no more

百老匯,朋友選看a view from the bridge, 坐第一排中間135美元,開始賣票的時候就馬上買進,後來漲到多少我就不清楚。如果不是這麼在意位置,可以用Today Tix 這個app買票,真的滿便宜的!!! 但出發前一週才能購票~但較熱門的劇,像是hamilton就沒有,不然好想看一下...票價真的是太貴了!!!

滿推薦sleep no more, 表演方式和往常看的劇不太一樣,戴面具可以近看演員表演和場景,建議入場時間選最早場,劇會重復演三遍,要事先做功課了解劇情,看劇會比較有趣。我不知道 我是運氣好,還運氣差,看sleep no more,看到一半竟然中斷,原因好像是場景某地方漏水,導致演員受傷,比較誇張的是,是先撒演員,然後才告知身為觀眾的我們,讓大家在馬克白和馬克白夫 人房間等超久~當天的觀眾可以要求退票或重新選場次再看。在看劇之前,我只向圖書館借閱了"馬克白"來看,但實際看演出,看不是很懂。一來是因為我有點忘 記故事劇情,再來sleep no more是"改編",劇情是跳耀式方式呈現出,所以意外事故的發生,讓我有機會再看一次sleep no more。第二次我就先做好功課了解劇情再看,真的就比較有趣,一開始我先追馬克白,看主線劇情,來辨認所有人物後-->追馬克白夫人下毒的場景 -->追國王被下毒後的情景,看到國王躺在帳篷內,以為他就醬死了,要離開的時候,沒想到馬克白進來,拿枕頭把國王悶死-->追馬克白同儕, 看到無聊就離開,後來都是遇到小角色,像是護士洗衣>~<等,好不容易遇到女巫... 還是無聊,最後碰上妖魅男巫,馬上就追了過去(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有牽我的手,讓我坐在椅子上,聽他唱歌),還裸身演出,洗完澡還要觀眾幫他穿衣穿鞋, 嘖...直到最後場景 馬克白吊死。第一次看的sleep no more,和第二次看的劇情,完完全全不一樣,演出的角色人員也不同,第二次明顯是限制級,哈哈哈。真的很建議大家各別去欣賞,不要牽手走在一塊會比較有趣, 反正到最後一幕,大家都會聚在一起 :) 只是剛進場的時候很像鬼屋就是!!!

**Broadway Box:百老匯目前所有劇場
**sleep no more 看之前,可以到偽部落客與假文青筆記做功課了解,寫的滿清楚!!!

食方面
紐約的路邊攤,如果沒有價格標示,請先問價格再點餐。第一次購買經驗在布魯克林大橋附近,買雞肉串,竟然要$10,要不是攤商已經在烤,不然一定拒絕,嚴重被坑的感覺,加上又沒有很好吃 >~< 之後經過路邊攤,就會注意是否有標示價格在招牌上等。有的有,有的沒有,曾在住宿附近的早餐車買早餐,價格3美元,價格實惠又好吃!!

美食方面,大家不會錯過的有
1.Shake Shake紐約滿多分店,連機場也有!!! 推薦single shake burger還不錯吃!!!粗薯條和奶昔也不錯,如果吃一個漢堡不夠,可以點來嚐嚐看!!
2.Chelsea market lobster 雀兒喜市場裡的龍蝦-下次再訪紐約,會再去吃的美食~龍蝦肉非常Q彈,超級好吃!!點餐方式,選擇size即可!!在Chelsea除了嚐試了龍蝦,也還買了Amy's Bread的麵包和柳澄汁,麵包我覺得還好,但柳澄汁現榨不錯喝!!!
3.Luke's Lobster 在美的台灣人非常推薦龍蝦堡,因為住宿附近就有一間,就也去吃吃看!!也不錯吃,但我更喜歡chelsea market整隻龍蝦,哈!
4.Peter Luger 因沒有事先訂位,想說現場排隊,結果無功而返

5.Lady M 千層蛋糕,連不愛吃甜點的大鳥怪(line群組的人)也說好吃,終究我還是沒去吃,留給下次

另外,我嚐試的有
1. Junior's Cheesecake 藍莓起士蛋糕,一片就滿大塊,起士濃郁偏鹹,建議兩人食用剛剛好。
2. Ess-a-bagel 排隊很長的貝果店,我吃的口味是cream cheese口味,貝果偏硬,醬塗的很多...口味濃郁!!!
3. Little Collins
4. KUNJIP
5.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