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下廚,是個廚房白痴!!
即使如此,今年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買了好多機子
Nespresso膠囊咖啡機 、飛利浦氣炸鍋、飛利浦豆漿機、好放鬆鬆餅機、récolte三明治機
和下禮拜即將到手的OSTER-Ball Mason Jar果汁機
不會下廚的人,就靠機器搞定一切吧~

先來分享好放鬆鬆餅機的烤法~

我是買高木康政的鬆餅粉做的!!
一盒裡面有2袋,每袋200g。我會自行再分100g做,因為家裡吃的人少~
材料:100g鬆餅粉、1顆蛋、50g鮮奶、糖  攪拌均勻
攪拌的同時,也先預熱鬆餅機(上方放人物背面烤盤,下方放人物正面烤盤)
直到機器指示燈熄滅,表示預熱完成

攪拌完成的鬆餅液(是這樣稱呼的嗎?不管) 倒入順序,先從中間的莎莉開始-->kitty 按照順時鐘倒入烤盤
倒的量最好一次到位,烤色才會均勻
像是倒kitty的頭,第一次倒的量就要把頭、蝴蝶結、耳朵覆蓋到。

倒完,機器蓋起來,等2分鐘 (完全不管指示燈號)
2分鐘一到,機器翻轉,等2分鐘
機器翻回正面,裝盤。

R0000008-1.jpg

通常100g的量,可以烤兩回,第三回最多再烤1~3個人物 (根據之前放的量的多寡)

當初預購這台鬆餅機,就還想說自己是不是浪費錢,因為本來目標是Vitantonio的牌子,感覺比較實用。不過實際使用後,這個念頭就完全打消,因為人物烤出來真的很可愛,而且有六個。烤模果真很重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eyesma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